公众号:一边看一边走
SUNYAN'S PHOTOGRAPHY
离天最近的地方
是否也接近天堂
shop488684808.taobao.com

手机下的柏林街头(1)(9图)

(欢迎围观公众号:SunYanPhotos || 淘宝店:http://shop488684808.taobao.com )

有些城市,未曾深入,却深藏记忆。

柏林,就是这样一座城市。

当我第二次踏上这座城市的时候,我已经是一个喜欢摄影的人,与上次惊鸿一瞥的感受不同的是,我觉得自己疲惫沧桑。

老了的一个表现就是回忆过去,记忆混乱。柏林,这座在历史上同样混乱的城市,多么贴合这样的心境。

一座城市,曾经被一分为二,革命的一方、文明的一方,各执一词,苦了的,只有百姓。

3月初的柏林异常寒冷,天气阴沉。经历了罕见低温后,天气依然寒冷。每天都会下雨,仍然身处寒冬。

从车窗里看到城市,陌生的,异国的,一种挥之不去的疏离感。内心却又有种隐约的触动。不知道为什么,杜拉斯的《广岛之恋》时时闪现。明明那是描绘的男与女在广岛的露水情缘,却因为与女主角过往,被拉回到德国,纳粹之下的禁忌的爱情。

露水之缘,情欲之恋。年轻的我们曾熟读这本书,而无缘电影。那些惊世骇俗的句子烂熟于心。“吞噬我吧,用你的方式把我弄的任意变形,以便在你之后,再也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会有如此强烈的情欲。”那种浓烈的情欲令我们颤栗、向往,伴随着对爱情的渴望。

如今,置身德国,置身柏林,脑里闪现的,就是别人的故事。那些故事,如同自己年轻时的爱情、欲望、梦想,都消散身后。我觉得有些冷,拉直衣领,看着窗外异国他乡的冷清街头。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