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一边看一边走
SUNYAN'S PHOTOGRAPHY
离天最近的地方
是否也接近天堂
shop488684808.taobao.com

天上阿里之35:日土宗

 

距离日土县10公里的地方,有一座小山丘,山丘上面建有伦珠曲登寺。这里日土宗政府所在地。山丘山势雄伟,整个建筑依山而建,虽已断壁残垣,却十分壮观。远远望去,有点小布达宫的风采。——关于这点,还有个传说。据说当年派工匠去拉萨学习,工匠把布达拉宫的建筑样式刻在萝卜上,结果,等回到阿里的时候,萝卜变干了,所以建造的日土宗就是缩水版的布达拉宫。这当然是个有趣的传说罢了。

 

日土宗是一片宝地。它的周围有美丽的班公湖、上曲龙的古老石阵。远远望去,它背面白云雪山仿佛就是坚实的依靠;前面的湿的草场茂盛,滋养着日土村民。传说中,日土宗周边有六个草场,其中就有最美的玛嘎尔草场(马达草场)。日出的时候,整个日土宗和草地、雪山,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雄浑与壮丽。


评论(6)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