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一边看一边走
SUNYAN'S PHOTOGRAPHY
离天最近的地方
是否也接近天堂
shop488684808.taobao.com

天上阿里之33:班公湖

 

班公湖,是一座国际湖泊。班公湖春夏时节鸟儿众多,又因为峡长,所以当地人便称它为“仙鹅长湖”。班公湖143公里,湖水面积600平方公里,约2/3在我国,1/3在印度。最为神奇的是,因为补给的不同,加之湖面狭窄,湖东西两段形成了不同的特点:在我国境内的东段是淡水湖,在印度境内的是咸水湖!

 

班公湖鱼类众多,鸟类更多。每年春夏时节,远方的鸟就在班公湖湖心的岛屿产卵、孵化,带着幼崽成长,然后又飞走。因此,春夏季节的时候,班公湖观鸟,成为一项非常吸引人的活动。而且,班公湖大概是西藏为数不多的不被称为“圣湖”的地方,所以,也就成为西藏为数不多可以开展水上项目的湖泊。客人们登船,可以欣赏到班公湖不同的岛屿、鸟类和水面色彩的变化,周围的山丘与湖水倒映,也不失为一种别样的享受。

 

其实,如果看过印度的片子《三个傻瓜》(《三傻大闹宝莱坞》)这个电影,如果还记得片子最后,男主角生活的那个小学、小镇附近那个湖泊,那个蓝到让人窒息、美到让人惊叹的湖泊,那个就是班公湖。


 



评论(1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