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一边看一边走
SUNYAN'S PHOTOGRAPHY
离天最近的地方
是否也接近天堂
shop488684808.taobao.com

天上阿里之28:五彩山


西藏的大地山岳满布,因为矿石含量丰富,最终会形成不同色彩的山丘。阿里也有众多这样的景色,最为典型的,就是从巴尔兵站前往札达县的路上。

 

这里的五彩山有两处,一处是在达阪之巅,在云彩的下面,丰富的山丘色彩,伴随着一个碧绿的小水塘。这里最为神奇的地方就在这个小水塘,面积很小,但终年不干涸,在海拔5000米的达阪上,仿佛是神灵神奇的眼泪,所以,有些人也把它称为天使的眼泪,也有人称之为“珍珠错”。传说当年传入佛教的莲花生大师在此与妖魔斗法时用五色袈裟降服妖魔,最后化作壮观的五彩山,妖魔化作一滩泉水,至今还未曾枯竭,一直泛着碧蓝的色泽。其实,就在抵达达阪的路上,如果回头望,两座山丘之间的平坦盆地,颜色也异常丰富。另一处则在离开达阪时,对面山坡那耀眼的色彩,整个一面山坡都是不同的颜色,令人目眩神迷。

 

如果再深入到阿里的其它地方,也会碰到不同的五彩山,把枯燥、单调的阿里大地打扮的俊美起来。



评论(1)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