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一边看一边走
SUNYAN'S PHOTOGRAPHY
离天最近的地方
是否也接近天堂
shop488684808.taobao.com

麻米湖(阿里最美的20个倒影之15)(3图)


美丽指数:★★★


(欢迎围观公众号:SunYanPhotos || 淘宝店:http://shop488684808.taobao.com )


麻米湖是西藏大地北部平凡而又普通湖泊,面积不大,景色也未能绝艳,甚至都不曾列入西藏北部“一错再错”的线路中。这样一个平凡的湖泊,却有着不同寻常的来历。麻米湖的意思是“圣湖玛旁雍错的右眼泪”,与几百公里之外的圣湖,有着这样神秘的联系。


麻米湖对于我,感情更不一样。麻米湖靠近乡政府所在地,而我曾经在麻米乡的吓夏村驻村,到乡政府办办事情的时候,有幸目睹了碧如翡翠的湖泊,虽不大,却风味不同。碧绿的湖水与旁边褐色黄色的山丘,是柔情与荒凉的两重天地。更有幸曾带领着一队人马堪踩线路,由这里穿过山路,抵达神山冈仁波齐与圣湖玛旁雍错所在霍尔乡,看到不同寻常的美景,也体验单调枯燥的荒凉,麻米湖,就是进入荒凉高原最后一处慰藉心灵的景致。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