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一边看一边走
SUNYAN'S PHOTOGRAPHY
离天最近的地方
是否也接近天堂
shop488684808.taobao.com

朗久冰柱 (阿里最美的20个倒影之11)(9图)


 美丽指数:★★★★★


 (欢迎围观公众号:SunYanPhotos || 淘宝店:http://shop488684808.taobao.com )


 我对朗久的爱有目共睹。这一片湿地,同时还拥有著名的朗久地热,孔繁森当年曾想利用它来发电,解决阿里基本的电力,最后并未成功,只留下一堆废墟。这片湿地到了冬季一片死寂,这时候,地热喷泉就上场了,在这片土地上演着魔法。


 炽热的温泉水一断向外喷射,但由于阿里冬季气候极其寒冷,喷发而出的地热水就凝结成冰,不断累积,最后形成一座座小小的山形冰包。——因为规模并不算大,我就擅作主张,将它们称为冰柱。


 这些冰柱在暮冬时分开始逐渐融化,每隔三两天形状就不同,似怪兽、似冰山、似火焰,倒映融化的河水中、小湖中,在彩霞的衬托中,幻化成令人稀奇的魔幻之地。

评论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