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一边看一边走
SUNYAN'S PHOTOGRAPHY
离天最近的地方
是否也接近天堂
shop488684808.taobao.com

朗久湿地 (阿里最美的20个倒影之10)(7图)美丽指数:★★★★☆


 (欢迎围观公众号:SunYanPhotos || 淘宝店:http://shop488684808.taobao.com )


 不怕你们笑话,在阿里那么久,我知道阿里最著名的河有四条:象泉河(主要流经札达县)、狮泉河(主要流经噶尔县)、孔雀河(主要流经普兰县)和马泉河。前三条河都清楚的知道在哪里,也都拍过照片,唯独马泉河印象不深,总觉得是从阿里流到别的地区了。上次吃饭和水利局的人聊起来,他说其实流经著名的朗久地热的就是马泉河,从神山发源,流经革吉,最后汇入狮泉河流向印度。他笑我经常在那拍照,居然不知道。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


 (后来,有朋友说,我搞错了,那个不是马泉河,仍然是狮泉河。我很惭愧。但,无论我知道朗久湿地是哪条河所滋养,都无损无它的美丽。)


 怪不得这条河流在朗久形成的湿地那样漂亮,原来,就是这条著名的河流滋养而成的人间美景。周围荒凉高地与清澈河水、绿草成荫的湿地与黄褐色山丘,形成反差极大的对比,更加显得高原绿洲的生机与坚韧。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