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号:一边看一边走
SUNYAN'S PHOTOGRAPHY
离天最近的地方
是否也接近天堂
shop488684808.taobao.com

哈尔滨(10图):我心中的隐秘之城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隐秘的城市。
对我而言,哈尔滨就是心中那座隐秘之城


--------------------------------
(欢迎围观我的公众号:一边看一边走)
--------------------------------

哈尔滨,祖国最北端的那座省会城市,原本,与我无关。冬天去看雪,夏季去消暑。就是一座平凡的城市。

可是,当你深爱过一个人后,所爱之人家乡,也就变的不同凡响,对你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含义。是的,让它变得与众不同的,不过是你的感情。

多年后,我终于,第一次踏上了这座城市:普通、杂乱,如同我生活的城市。

在这座城市里,匆匆过客,看久负盛名的索菲亚大教堂,亲爱的你是否也曾在这里留影;漫步中央大街,面包石的路、弹琴的俄罗斯人、画肖像的画师们、抗洪纪念碑的人流,再热闹的城市也不会有你的身影;想要看看你常常走过的街道、上过的学校,放佛一个旁观者看着你长大…可惜的是,什么都没有。这座城市,没有你,也就没有温情。

我匆匆走过,藏在心底,无限唏嘘。也许,走过了,就不会再回来了。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不再有你。

评论(6)
热度(179)